行政许可管理系统

针对行政许可类的业务事项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办事流程、办事效率、收费合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察,达到超前防范、动态监管、硬性约束和跟踪问效的目的,以促进公共事业单位公正透明、优质高效服务。系统运行于政府专网上,实现审批业务的信息共享、任务调度、协作交互、管理监控等业务功能。

行政服务审批系统

为行政审批业务办理提供牵头部门窗口一站受理、材料分发各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联合审批、各环节部门限时办理功能。系统基于工作流引擎技术,依托协同审批、一表制审批等审批服务模式,为窗口人员、职能处室、监督处室和各级领导提供一个协同工作的审批服务平台,可完成所有申报事项的审批、批准、监督和决策等过程的协同处理。

价格监管系统

通过价格管理流程的电子化,价格管理信息采集和成本监测的网络化,来提高政府价格管理的效率。以网络和信息化的方式,实现重要商品市场价格波动的快速监测,实现价格监督检查信息的及时上报和快速处理。对主要农产品生产成本、政府定价商品和服务的生产经营成本的调查监审,为政府制定价格提供科学、合理的成本依据。

不动产登记系统

基于不动产登记相关标准,实现土地、房屋、林地、草原等统一登记管理。为不动产登记业务全流程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提供有效的支撑手段,具有不动产登记管理、簿册证书管理、档案管理、历史回溯、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实现不动产的统一登记管理。

一窗受理中心系统

根据申请人网上申报或预约的事项名以及在窗口申报的事项名转入该事项受理操作,受理人员通过统一受理平台实现包括收件、验证、发证、打印、回执、快递等操作。可针对不同层项进驻授权管理,从而实现不同部门、层级与类别事项的统一受理。主要功能包括收件处理、办理来件、办结来件、接受通知、缴费管理等。

流动人口管理系统

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新的管理模式向基层的应用。以网络和信息化的方式,实现流动人口信息和出租房屋信息的快速收集和汇总,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和相关流动人口政策制定提供信息支持。全面涵盖流动人口管理业务(出租屋管理、流动人口、企业用工管理信息),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信息共享,达到互为验证、互为补充;通过建设完整、准确、鲜活的流动人口信息库,实现了流动人口动态管理。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

依据国务院颁发的《婚姻登记条例》,严格遵守了国家、民政部以及省级相关业务数据标准,并充分考虑了民政业务长远发展的需求基础上开发可以满足各级(地市、区县、乡镇/街道)婚姻登记机关业务处理和对外服务的要求及其上级主管民政部门的管理要求。包括婚姻登记管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婚姻登记现场预约、查询统计。

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

根据国家对行政审批标准化的要求以及历年来行政审批的经验,建设行政审批标准化管理系统,对各服务事项命名、审批依据、审批权限、审批流程以及收费等进行统一的标准化管理,对事项的拆分、合并、撤销等进行实时地管理,最终满足“全程通办”的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要求。

电子监察管理系统

电子监察管理是对政务服务事项运行全过程进行网上监察,涵盖事前、事中、事后过程,是支撑政务服务事项公开透明运行的保障。电子监察管理功能包括监察规则设置、运行监察、投诉处理、效能管理、统计分析和监察日志。


版权所有 © 2011 北京快威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10440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