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值守综合业务管理系统

为值守人员提供与下级以及上级之间的预警信息、突发事件信息、工作 动态信息、临时材料、会议通知的上传下达,同时提供领导日常安排、 值班表日常办公的功能,为值班人员提供一个便捷的办公平台。包括: 信息接报,信息查询管理,批示发布、值班管理、信息上报、信息处理、 处理监控、回见处理、初步研判、启动预案、信息简报的报送及查看、 应急值守报送、应急排班管理等。通过信息化的管理流程使交接班和排 班的工作量大大减少,信息抽取和拼接技术的使用实现了工作日志生成的 自动化。

应急协调指挥系统

主要实现通过各种通信方式(包括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短信、邮件等 通信手段)发布救援领导机构的指令,调度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 装备等资源,及时对救援任务进行审核、分发及调整,并实时接收突发 事故现场及有关人员的救援情况报告,依靠通信和信息设备、大屏幕显 示、专家视频会商、图像传输控制、电子地图GIS管理等技术手段,实现 对事故救援过程的协调指挥、信息管理、有序调度、实时跟踪等功能。 本系统实现的主要功能包括:任务的维护、下发和文件生成;以及短信、 电话和传真的调度和记录生成;方案、预案等参考资料的查询;任务接 收或者执行情况、资源运用情况和视频情况的反馈和查看;事故执行情况 过程的再现以及评估报告的编制。

风险隐患监测防控系统

整合各专项部门的日常监测数据,及时接收各专项部门的预警建议,对跨 部门、跨区域的监测及预警信息的整理、分析,形成 测预预警信息,为应 急管理各单位提供决策支持,为预警信息发布提供便捷。主要功能包括: 重大危险源数据采集,依托电子政务专网和网络数据交换平台实现全国范 围内重大危险源信息的数据采集功能;风险预测预警,运用综合预测分析 模型,进行快速计算,对可能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和次生衍生事故等 事态发展和后果进行模拟分析,确定事件可能的影响范围、影响方式、持 续时间和危害程度等。

应急资源保障系统

实现对突发公共事件的人力、物力、财力、医疗卫生、交通运输、通信 保障等资源的管理,动态掌握主要应急救援队伍、应急 救援装备、应急 通信系统、医疗救援机构等情况,提供对应急资源的协调管理,对应急 过程中所需资源的状态跟踪和反馈,保证资源及时到位。应急资源管理 功能,救援队、物资装备和专家信息的收录是应急保障系统的核心功能。

应急预案管理系统

以应急文本预案为基础,立足于常态和非常态应急业务需求,主要实现 应急预案编制流程的信息化处理,有助提高预案编制的管理 预案结构化 处理,有助于提高对预案内容的检索效率,帮助应急相关人员快速定位 所需查看内容;实现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的多维查询和基于地理分析,辅 助应急人员掌握全区域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及其数量和分布情况。


版权所有 © 2011 北京快威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1044073号-1